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海报业集团决定,从201711日起《东方早报》正式休刊。《东方早报》原有的新闻报道、舆论引导功能,将全部转移到澎湃新闻网。这算是纸媒向电子新媒体转型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了。我开始在媒体上发表时评,就是从东早的“上海经济评论”开始的,最早追溯到20129月,那时候好像“上海经济评论”才创刊没多久。到目前为止,累计在这上面发表了35篇文章。这里将这些文章的目录整理一下,算作是对冬枣的纪念。

 《支付牌照数量应由市场竞争决定》,《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126日。

P2P网贷的直接信用关系》,《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927日。

P2P平台的隐形门槛》,《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913日。

《还要强调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吗》,《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96

《地方政府干预金融的逻辑》,《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830日。

P2P的监管要实现激励相容》,《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823日。

《行业协会不能成为P2P平台背书工具》,《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412日。

《互联网金融协会该怎么定位》,《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329日。

《信用卡的“合法暴利”合理吗》,《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315日。

《谎报身高的学问》,《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223日。

P2P监管办法的难言之隐》,《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6126日。

《财政下行期间应关注区域性金融风险》,《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51117日。

《作为信贷扩张器的土地财政》,《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591日。

《村镇银行设立应量力而行》,《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5526日。

《稀缺资源分配的几种机制》,《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92日。

《经济适用房寿终正寝》,《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85日。

《世间已无“小岗村”》,《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71日。

《官方房价涨得慢是因数据造假吗》,《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56日。

《趣评政治学与经济学异同》,《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325日。

《什么决定房价,如何判断房地产泡沫》,《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318日。

小产权房僵局难解》,《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34日。

《家庭规模小型化刺激住房需求》,《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218日。

《女性学历高推高房价?》,《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4128日。

《需要的是金融业民主化》,《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3716日。

《经济统计体制须与市场俱进》,《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3625日。

《保护耕地谁最得益?》,《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3528日。

《高房价不能怨央行》,《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357日。

《“婴儿潮”支撑了中国住房“刚需”?》,《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3423日。

《中国会不会出现“底特律”》,《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349日。

《房地产调控应做到“激励相容”》,《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342日。

《“流民社会”中的异地限购》,《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3326日。

《二手房税收调控是“懒政”》,《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335日。

《应逐步废弃贷存比监管指标》,《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2124日。

《央票难堪大任》,《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 20121016日。

《金融创新削弱存准率效力,促货币工具改良》,《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2012911日。

话题:



0

推荐

郭峰

郭峰

105篇文章 6年前更新

郭峰,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现为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系讲师,同时兼任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上发表论文多篇,在其他中英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主持或参与横向课题10余项。出版著作一部,发表经济时评90余篇。

文章